第一次搭長途火車

因為有人要求,我就趁我的記憶力還沒衰退時趕快再把這個旅程給做個比較詳細的記錄。
對,我們這趟完全是自助行,我們3個小瓜就一直抱著隨性的心態來看待這個旅程,但小姑就是怎樣都要做個比較有計劃性的旅程,老人家接受不了那種太隨性的行程啊!哈哈
小姑就連德士那些也查得清清楚楚說我們從機場出來得搭哪個公司的德士,因為那裡竟然還有山寨版的德士o.o
據說Mai Linh Taxi(青白色)的德士信譽比較好喔!反正我機場出來的價格都是一致就對了,一輛車VND350,000.

整個行程是5天4夜,2天睡在沙壩的酒店,2天睡在火車車廂內。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去沙壩最重要的事情還是火車票,因為這趟主要就是去沙壩,如果當天火車票賣完了,豈不是不用去了?那麼整個旅程的就會搞亂了。所以火車票是行前功課最棘手的問題,因為那裡有太多公司的火車可以到達北越,當然價錢也不一樣,我們上網查過,單程最便宜也是USD31,最貴的好像是USD40,來回火車票就佔了整個旅程很大的花費比例。
我們就一直想要省錢,所以一直拿不定主意;因為我看到有人寫說當天去火車站買票會拿到很便宜的價格,好像只要10幾塊美金。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保險一點,提早和酒店訂了來回USD62的火車票,以免到時候買不到火車票!
這張照片真的得來不易啊。背著紅色書包拖著行李的人就是我!

搭火車的那晚,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我們從酒店出發到火車站只要大概5分鐘的車程。
由於下著雨,整個火車站裡都擠滿了人,不時還會有人像你兜售雨衣。整個就很狼狽,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到。
很慶幸我們是提早和酒店先定著票的,因為火車站整個就很亂,我想叫我當時才買票,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買票啊!
剪了票後,我們走到了月台,這時我們才驚嘆這裡有那麼多輛的火車!!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是哪一輛哪一節的火車啊!!再加上下雨的關係,我們只能加快步伐,但是腦袋真的不知道應該要上哪一輛火車。
這時,一名穿著雨衣的男人看到我們如此的徬徨,就把小姑和水米的行李搶了過去,說他帶我們去找火車。我們也不以為意的就給了看我們的火車票,就這樣跟著他的腳步去了。
真的走了很長的一段路,那個人就叫我們上火車,帶到了我們的車輛裡。我們非常感激的和他道謝後,這時他就露出了越南人最狡猾的面容了。

我們5個人都在車廂內,他突然伸手說:"Money.我們頓時呆掉了,因為他的臉長得一臉就是韓劇裡面每次都演那種壞角色的臉孔,凶神惡煞的!我的眼睛根本就不敢直視他!
我們4個互看了幾眼,就用華語說給他VND10,000當小費就好了。哪裡知道他是獅子大開口,是要我們給他VND100,000,相等於就是新幣6塊,馬幣12塊多也!
我們不打算給他那麼多錢,也擔心他直接把我們的錢強走(因為我們的錢都放在一個信封裡),就直接和他說我們沒有那麼多的越南幣,就只能給他VND10,000.
我們更不想給他美金,打算就和他一路扛到底。。
但是他還真的賴著不走,然後眼神真的很可怕!我們覺得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我們就打算拿馬幣給他打發他走。然而水米又一伸手就拿了一張RM10,就和他說我們真的只能給你這樣了..
還一直說“This is very much already..."他一開始還不肯接受,最後還是拿了我們的RM10+VND10,000跑人了...

這時才發現越南人真的很可怕。上火車前水米還一直很單純地說:哇,我們遇到的人都好好喔!小姑和小欣就說壞人我們都還沒遇到呢!結果一到火車站就遇到了這樣的事情..
Anyway,順利把我們帶上火車上就算了吧!

一臉被嚇到後的面容。哈哈

也許是被嚇到了,過後誰敲門我們都不敢開門啊!!!晚上還是會有人敲門問你要不要買吃的。這個可怕的經驗,一次就夠了。下一次誰要拖走我們的行李我們會勇敢大聲的說:NO,THANK YOU的!

火車的車廂內就是4個床,上下2個。第一次睡在火車內,真的很興奮!哈哈哈

整個環境真的算ok啦,反正可以睡覺就好了!呵呵
一路上也沒有什麼風景看吧,嗚漆抹黑的。
戰戰兢兢地睡了9小時候,早上5點就有人敲門大喊:LAO CAI,LAO CAI!
耶,終於到了!

這就是早上的LAO CAI火車站。

到了LAO CAI火車站其實也是很可怕,那些越南人在我們還沒下火車就已經鑽進來火車的車廂內,喊"Taxi,taxi"!天啊,火車的車廂都這樣窄小的一條路了,他們還從反方向擠進來,真的是很誇張!
我們就是一直搖頭比手說不要就對了!
因為從LAO CAI去到沙壩需要一小時的車程,如果沒有事先預定好車子,可能就要冒著風險:被可惡的越南人騙錢或是把你載到不是你的目的地位置。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向我們在沙壩預定的酒店幫我們安排了車子,沒記錯的話一個人只需要USD3.就有酒店的負責人拿著寫你名字的牌子在火車站出口等著你,還能能放心地被載到酒店的門口啦!=)

回程安全地上了火車,開心的比Yeah!:p

下一篇再寫篇Sapa詳細篇唄:p

=end=

7 comments

  1. 哈哈。。不错不错。。其实用RM10+VND10,000买了一个教训。。值得啊=]

    ReplyDelete
  2. 很恐怖叻~~o(>_<)o ~~
    幸好在馬來西亞搭火車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能夠遇見這樣的經驗應該是一生中難以忘懷的吧!!

    ReplyDelete
  3. 很可怕咧!我去旅行最怕遇到盯着我钱看,跟强钱没两样的人。
    所以,如果去沙霸,一定要把那些功夫学起来,不必要的就不要……

    ReplyDelete
  4. 真的好可怕哦 @_@ 我可以想象那个越南人凶狠的表情 -_- 如果是我应该会吓得不知所措吧,然后我肯定会想那个坏人要把我绑架掉然后怎样怎样的,哈哈哈 ==
    这让我对越南的印象变坏了 T_T 因为看你之前的越南post我还觉得越南好美,而且那个Pho看起来好好吃 :D:D:D 结果现在看到你post这个我就整个:huh.....
    但是一生中遇到这样的经验真的是毕生难忘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從來就沒有搭過長途火車。

    好恐怖啊,竟然發生這種事情。
    不過沒關係,這是一種經歷。

    ReplyDelete
  6. 我從來就沒有搭過長途火車。

    好恐怖啊,竟然發生這種事情。
    不過沒關係,這是一種經歷。

    ReplyDelete
  7. 哈。。。怎么联想到韩剧那里了啦!

    他们真得很可怕,可能是比较穷吧,好多人去这种比较穷的国家时都会遇上这种和抢没两样的人。。。难缠

    ReplyDelete

comments